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智库文稿撰写训练营(第三期)暨宅基地管理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ggky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06:29 浏览次数:


81公共管理学院智库文稿撰写训练营(第三期)暨宅基地管理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德济楼508会议室举行。河海大学朱新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贯成教授、江苏省委党校王根龙研究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张春龙研究员、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杨国嵘二级调研员等专家出席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丽芳智库文稿撰写训练营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建伟主持

首先,黄建伟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为推进青年教师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所做的前期工作,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会议进入专家论证环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论证的系列研究报告启发性强,结构合理,解决问题思路清晰。各位专家也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宅基地管理研究系列报告提出了完善建议。朱新华教授指出研究报告不同于学术论文,题目新颖是必要因素,选题应相对宏观,报告要围绕需解决的问题给出有针对性解决对策。王根龙研究员指出,报告写法与学术论文相比应更加平实,尽量避免学理化语言表达,选择鲜活的方式提出观点。杨国嵘二级调研员从实践应用视角对当前宅基地改革现状展开分析,提出研究报告撰写者必须针对研究内容进行充足的基层调研和数据积累。张春龙研究员表示农村宅基地改革是乡村振兴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明晰问题的基础上要提出解决策略。郭贯成教授指出研究报告内容应具有深度和广度,并对报告的优化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黄建伟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再次莅临指导的各位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相关教师需认真思考专家意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