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长三角养老服务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ggky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17:35 浏览次数:

“首届长三角养老服务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举办

2023年6月11日,由南京财经大学主办,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江苏省老年学学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首届长三角养老服务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云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杭州外国语学院、江苏省社科院、南京财经大学等30多所高校与机构9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建伟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新时代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和改革指明了新的方向本次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养老服务”为主题,凝聚江苏省青年学者的核心研究力量和最新研究成果,将会在推动养老服务理论、制度、政策、实践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晓东同志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几十年来我国养老服务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制度框架日益健全、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服务能力逐步增强是,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也在不断加快,老龄化所带来的社会问题也愈发严重,这就需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视域下审视、推动养老服务的优化与发展。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施国庆教授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南京财经大学一直是江苏省养老服务研究的重镇特别是以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社会保障研究院为主体,形成了一支年轻有为、成果丰硕的研究队伍,为江苏省和全国养老服务理论与制度发展提供了“南财智慧”。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林莉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需重点围绕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构建主体多元、保障基本、适度普惠、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供给格局;优化孤寡老人服务,完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建立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等方面发力

主旨报告环节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主持与评议。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院长陈友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曹信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龚秀全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福利研究所所长董红亚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卫研究员、云南大学李静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誉副教授分别就相关领域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6月11日下午,论坛还举行了四个平行论坛,参会青年学者纷纷就养老服务等相关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首届长三角养老服务青年学者论坛”是公共管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该论坛的圆满召开,不仅有效联络了长三角地区养老服务领域的中青年专家学者,也成功推介了我院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工作进展及专家学者,必将助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及社会保障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