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间银行学雷锋,互助养老当先锋” ——我院学子参加南京市栖霞区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20:25 浏览次数:


3月4日,随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的到来,公共管理学院时间银行团体20名志愿者参与了南京市栖霞区文明实践“双十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授牌暨“时间银行学雷锋,互助养老当先锋”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特邀同志有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素丽、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雷锋班原副班长李峰威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周福安。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和团委书记于华受邀参加仪式。

时间银行是指政府通过政策设计鼓励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按一定规则记录储存服务时间当志愿者年老时可进行时间兑换服务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嘉宾们介绍了时间银行的产生发展壮大和目前的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企业和组织代表们上台逐一分享了参与时间银行的经验和成果。特别是雷锋班原副班长李峰威同志宣讲介绍了以“雷锋精神”为核心的养老服务活动,实行“雷锋精神+时间银行”的养老志愿活动,并现场演唱自己创作的学雷锋精神歌曲——《雷锋的传人是我们》,将雷锋精神以更大众化的方式传承感染了每一位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志愿者为众人继续投身养老志愿服务提供了精神动力

此外,我院孙启副书记代表南京财经大学,现场进行签约,达成服务意向,志愿参与栖霞区“雷锋精神+时间银行”互助服务活动。

我院时间银行团体20名志愿者上台集体宣读团体志愿服务承诺书许下庄严服务承诺“我们自愿成为光荣的时间银行团体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遵守管理服务规范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坚定真诚的语句、铿锵有力的声音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孙启副书记与于华老师带领志愿者们与雷锋班原副班长李峰威同志合影留念

雷锋精神是我从小学就一直学习的优良品质,通过这次活动,我走出了校园,参与到南京市栖霞区‘时间银行’养老服务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李峰威同志演唱的歌曲,感染了我也坚定了我投身养老志愿服务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并努力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去。”团体志愿者董浩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时间银行作为一种新型的互助养老模式,它的理念与雷锋精神不谋而合。时间银行的推广一方面有利于调动闲置的人力资源,缓解我国养老压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十分鼓励学生们能够走出校园在实践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使雷锋精神焕发新的光彩,助力栖霞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