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黄建伟院长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史璐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6:28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院院长、研究生党支部政治辅导员黄建伟教授在德济楼508会议室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党课。

黄建伟院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切入,结合专业特点和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围绕“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黄院长简单介绍了我院所设二级学科的学科内涵和就业前景,并通过展示已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鼓励支部党员充满信心,努力奋进。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黄院长强调了我院所设专业的实践性和应用性,鼓励大家“既要能看会写、能说会道,也要能践会行”。三是要对时间进行有效管理。黄院长从经典的木桶理论讲起,阐述了有效的时间管理的定义,引导支部党员明确学习和人生目标,以此把握学习生活中的轻重缓急。四是要打破思维定势。黄院长通过“16个点”的创新游戏与支部党员进行互动,强调了打破思维定势、求新求变的重要性。

最后,黄建伟院长以“信心、实践、时间、创新”四个关键词总结了此次党课的主题,并以自身求学经历鼓励支部党员用青年的活力攀登知识高峰,用党员的担当肩负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黄建伟院长与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列席了支部委员会会议,了解党员在学习上、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听取党员对支部建设和学院工作的建议,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