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辟“互联网+”科普支教模式,公管青年这样学雷锋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09:13 浏览次数: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千千万万“水滴”汇成了向上向善的爱心大海,激励着无数人化身最美志愿者。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我院青年学子为河南社旗留守儿童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场生动、有趣的线上云课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线上云课堂开设了“神奇的化学物质”“生活中的科学”和“安全教育专题课程”三门课程。小老师们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利用专业的通信设备,实时链接千里之外的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实现“远程视频通话”。课堂上,小老师们能清晰地看到前后排的孩子们,当请小朋友们回答问题的时候,镜头会自动追焦,帮助师生互动。此外,还有教务志愿者专门负责后台,实时把控调度监控,准确控制设备,让授课老师无后顾之忧,专心教学。

教育是一种点燃和唤醒,唤醒天性、唤醒热爱、唤醒兴趣。公管院的小老师们打破了疫情的“铜墙铁壁”,跨越时空,用孩子们最易懂的语言为他们揭示生活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以趣味互动的方式达到科学启蒙、兴趣培养的效果,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