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黄建伟教授团队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撰文谈网格化社会治理

发布者:ggky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1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二级教授黄建伟院长领衔的团队撰写的《数智赋能网格化社会治理——基于江苏省“网格化治理的经验及其优化”专题调研》一文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23年第1期刊发。该文系黄建伟教授团队学习和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系列研究成果之一截至目前为止,黄建伟教授领衔的团队已有两份关于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研究报告获江苏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成果认为,一些成功的网格化社会治理经验为市域治理现代化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为基层治理精准化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为政务服务民本化提供了高效的解决路径。然而,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大平台共建协同联动不够、大系统共享供需对接不畅、大数据共治人才匹配不足等短板依然存在。积极探索省域一体化的平台智联改革、高位推动公共数据归集治理、率先试行网格化社会治理首席数字官制是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赋能之举,是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进程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之路。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原名《中国社会科学内刊》)是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的大型理论和学术内部刊物,专门刊登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的原创性研究,重要研究成果先行内部刊发,发送对象主要是全国社科系统,主要呈送中办、国办和中央各大部委提供决策参考,每期印数750册(份)左右该刊代表着中国国家学术形象,在学术理论界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不少“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党校将其列为权威期刊。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