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讯!2022年我院科研工作成绩喜人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6:34 浏览次数:



2022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齐抓共管,积极推动高水平学院建设,重点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十个一工程”和省级重点学科(公共管理学)建设任务书,以高质量的科研工作为抓手,在“归本源、入主流、提名次、显特色”方面成效显著,成绩喜人。

一、科研立项取得建院以来最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立项的组织管理工作,围绕公共管理的前沿问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兼顾学术兴趣的前提下加强“有组织科研”,多次精心组织同行专家对选题方向和项目内容进行论证和遴选。2022年,学院共有9项国家级课题获得立项资助,人均立项率和立项总数在全校名列前茅,立项数及获批资助经费均创建院以来的历史新高,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面上项目2项),共获批资助经费278万。另外,学院还有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获得资助立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1项,江苏省社科青年基金2项。

 

 

二、高质量论文发表再创新高

在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方面,2022年学院46名专任教师共计发表学术论文65篇,其中SSCI期刊论文14篇、SCI期刊论文8篇、CSSCI期刊(含扩展版)论文25篇,在学校认定的高质量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达到17篇,同比增长112.5%,其中,饶芳萍副教授在SSCI一区期刊《Sustainabl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上发表的论文成为ESI学科热点论文,戴凤燕博士与学院柔性引进的朱宇教授合作的学术论文在SSCI一区期刊《China Economics Review》发表。与此同时,学院全体教师聚焦国内公共管理热点问题,着力将科学研究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在中文权威期刊发表方面实现新突破,方超副教授、曾迪洋副教授先后在《教育研究》《社会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全院中英文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再上新台阶。据统计,目前我校社会科学总论ESI进入前1%的潜力值已达105%,其中我院论文被引频次贡献率在全校各学院中排名第一(32.45%)。

三、资政建言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咨政建言方面,学院立足公共管理学科特色,强化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对口单位的横向联系与合作,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建立在科研基础上的咨政建言等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建院以来的最好成绩。截至目前,以我院署名申报的资政建言类的研究报告得到中央部委采纳并获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1份、获民盟中央单篇采用1份、获省委主要领导(省委书记)肯定性批示2份、被南京市政协采纳并转省政协1份。

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高质量资政建言统计表

资政建言载体

作者

批示和采纳情况

咨询报告1

******

中央部委采用并获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

咨询报告2

梁誉

民盟中央单篇采用

咨询报告3

黄建伟

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咨询报告4

詹国辉

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省政协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咨询报告5

梁誉

被南京市政协采用并转送江苏省政协

“十四五”期间,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狠抓科研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高质量科研管理工作的新篇章。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