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饶芳萍博士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1:11 浏览次数:

我院饶芳萍博士与香港理工大学Yuk Ming Tang教授、澳门城市大学Ka Yin Chau博士、深圳大学Wasim Iqbal博士以及燕山大学Majed Abbas博士合作的论文《Assessment of energy poverty and key influencing factors in N11 countries》,于20221在期刊《Sustainabl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 》发表。

该研究通过运用GRA-SRA方法,通过构建一个多层次多维度综合的评价指标体系,以系统考察11个国家的能源贫困状况。结果表明,1)总体而言能源贫困在逐渐减少;2)相对而言,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是能源最脆弱国家,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次之;3)从变化趋势来看,各个国家表现不一:如韩国表现出持续增加的态势,而伊朗则与之相反。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国际对比分析还证实,能源贫困与不平等密切相关。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