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6日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应邀在德济楼502给我校师生做《新时代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议题及路径》的讲座。
刘教授从“十八大以来行政体制改革的推进逻辑、新时代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主要议题、全面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的路径与建议”等三个方面讲述新时代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议题及路径。刘教授从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谋篇布局讲起,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改革的“根本特征、核心目标、运行轴线、战略重点、基本路径、鲜明特色”等内涵,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有为政府、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政体向度,讲解了“条块结构矛盾”及“向地方放权、向市场分权”的解决方案,并详细讲解了“流动加油车治理”的鲜活案例。并从“道、法、术、器”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路径。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建伟教授对刘伟教授的讲座做了精彩点评:内容丰富,观点新,战局高,格局大,视野宽,讲解透。学生普遍反映刘教授的讲座对他们来说是一场学术盛宴,让他们开了眼界、涨了见识。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