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发布者:秦建国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2:07 浏览次数: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劳动与社会保障成立于2001年,设置一个本科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200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学制为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8,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超过80%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主要毕业于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都柏林大学国内外知名大学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1人,已行成了一支教研职称、年龄梯队合理极具专业特色的学术队伍近年该系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中国行政管理中国人口科学Journal of Policy Modeling光明日报CSSCISSCI源期刊、报纸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成果奖5目前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社会保障研究院一个劳动与社会保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劳动经济劳动关系理论与政策、社会保险、社会福利与救助等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秉承劳关天下,保济苍生,以生为本,明德至善尽责笃行”的理念坚持“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总体目标,秉承学院人才培养总体目标,立足我国政府、事业单位、企业与社会治理改革与发展需要,依托学校经济与管理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理论基础和前沿的公共管理知识,拥有先进的劳动与社会保障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具备良好的决策组织、沟通协调、实地调研与投资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与员工福利管理等工作,具有公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十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走出校门广泛寻找适合专业特点的合作伙伴,建立产学研基地。目前,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具有比较丰富的实践教学基地资源,已经和江苏省各级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本专业的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升学率达到20%以上,进入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深造。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主要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社会学原理、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劳动经济学(双语)、劳动关系、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障制度与实务、社会福利与救助、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社会保障国际比较、社会研究方法、人口经济学(双语)、社会保险精算等。

系主任:汪润泉

副主任:刘子恒

部分学生考研升学情况统计表

序号

姓名

专业班级

报考院校

1

王晓辉

劳社保1501

南京财经大学

2

张志远

劳社保1501

南京农业大学

3

胡成勇

劳社保15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4

陆钱佳

劳社保1501

吉林大学

5

陶国庆

劳社保1501

南京师范大学

6

凡志明

劳社保1501

南京大学

7

朱强

劳社保1501

东北财经大学

8

林欣

劳社保1501

河海大学

9

朱挺

劳社保1501

英国利兹大学

10

任童

劳社保1501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