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行政管理系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2:07 浏览次数:

行政管理系

 行政管理专业2023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学制为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3,副教授5人,讲师9人,博士学位教师比为88.24%。该系教师主要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先后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333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1人;已组成了一支教研梯队合理、极具专业特色的学术队伍。近5年来,该系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Journal》《British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Housing Economics》《中国行政管理》《教育研究》《科研管理》《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SCICSSCI来源期刊论文11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成果奖3,资政建言类的研究报告得到中央部委采纳并获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1。目前,拥有1个公共管理综合实验室。

行政管理专业依托学校“财经底色”“粮食特色”的发展战略,秉承以“经济+管理”的财经特色学科群为支撑,坚持“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总体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既有扎实的社会科学基础理论与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的公共事务管理能力和熟练的数字化分析技能,毕业后成为能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胜任管理或服务工作的“懂经济、有技术、善管理”的复合应用性专业人才。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升学率达到25%以上,部分优秀学生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深造。

系主任:詹国辉

系副主任:曾迪洋

部分学生考研升学情况统计表

1

柳王娟

华中师范大学

2

朱子园

南京农业大学

3

邓攀

东南大学

4

袁李彧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5

王强

中央财经大学

6

王慧冉

南京财经大学

7

郭楚晴

福州大学

8

郑子尧

重庆大学

9

程港

中央民族大学

10

王宇辰

美国普渡大学

11

杨剪梅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12

张丹

香港大学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