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School profil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09:10 浏览次数:

两秩风华,弦歌不辍!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于2023年下半年迎来建院20周年华诞,这既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更是学院迈向未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值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心系学院成长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二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始建于20038月,前身系公共管理系,于2008年正式成立公共管理学院,现建有3个本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公共管理学)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MPA1个,同时在应用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方向)和工商管理学(房地产管理学方向)两个学科方向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挂靠3个研究机构和1个综合实验室。20年来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加强内涵建设为关键、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 公共品格· 沃土情怀·创新能力”的公共管理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日益增强。近年来更是在“归本源、入主流、提名次、显特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学院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院发展史上历史性突破;2023年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同年学院成为学校“一般社会科学”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贡献最大的学院,实现了学院建设史上的跨越式发展 。2022-2023学院公共管理学科连续两年稳居“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前40%

二十载筚路蓝缕,砥砺深耕。二十年来,学院广纳贤才,同心协力,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才队伍。近5年,学院学科发展进入新阶段,教师科研成果丰硕;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培育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学院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13篇公共管理案例被选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5篇公共管理案例入选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案例;多篇资政建言咨询报告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其中1篇咨询报告获中央领导人肯定性批示并被中央部委有关部门采用。为践行“育人当先,教学为本,科研立院,服务社会”的使命与担当,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十载风华正茂,履践致远。建院二十周年,是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院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的新起点。学院将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公共管理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聚焦主攻方向,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升学科平台,增强科研实力,拓展国际交流,为建成高水平学科而不懈奋斗。

两秩相约,再续华章。2023年下半年,我们将举办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诚邀广大院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嘉宾拨冗莅临,忆旧叙新,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专此敬启,恳祈周知!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424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