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School profil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2023年MPA项目咨询及复试事项交流会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22:29 浏览次数:

亲爱的MPA考生:

2023年MPA初试成绩已陆续公布,恭喜您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为第一时间回应考生关注的问题,南财MPA教育中心特举办南京财经大学2023年MPA项目咨询及复试事项交流会,除第一志愿考生外,也非常欢迎有调剂意向的考生报名咨询交流。南财MPA教育中心将助您皆得所愿,一战成“硕”!

一、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

线下: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

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您可自愿选择其中一种形式参与。如您时间允许,我们诚挚欢迎您至中心,参观校园、现场交流。

二、活动场次

活动拟举办2场,考生可自由选择其中一场参与,时间如下:

第一场:2023年2月25日上午9:30-11:00

第二场:2023年3月11日上午9:30-11:00

三、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按照相关提示要求填写《南京财经大学2023年MPA项目咨询及复试经验分享会申请表》,提交即申请登记成功。我们会在活动开始前1天发送腾讯会议邀请(线上)或活动具体地点(线下)到您在线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上,请您保持手机畅通,准时参加。

 

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


 四、联系我们

1.线上咨询

袁老师、江老师:025-8671835317361903917(同步微信)

唐老师:025-86718365、18805190689(同步微信)

南财2023年MPA招生咨询 QQ群: 186195661

请考生按照以下格式加招生老师微信及申请入群:姓名+准考证号+考分。

2.线下咨询

MPA招生咨询办公室: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德济楼518室。欢迎您至MPA教育中心与招生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您深度了解南财MPA项目。

联系电话:袁老师 江老师 025-8671835317361903917(同步微信)



南京财经大学2023 MPA项目简介

 

一、学院介绍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 2003 年 9 月。2014年获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批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并依托学校学科特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硕士人才培养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硕士培养经验。2021-2022连续两年我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23年,我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被评为“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并成为学校“一般社会科学”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贡献最大的校内分支机构。


 

 

学院具有完善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和机构。下设社会保障研究院、政府管理研究中心、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等。建有2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以及多个省级与校级研究平台。2014年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签订“3+2”本硕联培项目,合作培养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6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9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占90%。      

6年,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1300余万元,出版专著10余部,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  

学院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培育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近6年,学院获省级科研成果奖7项,获各类省级人才称号10余人次;咨询报告获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1项、民盟中央采纳1项、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项。


二、专业方向




三、专业内涵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简介

1.教育发展概况: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的迫切需求,完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        

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17次会议正式批准在我国设立MPA学位,MPA教育在我国正式启动。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其目的是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法律硕士学位在国外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中已成为文科高层次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


2. 招考提示:      

学生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招收。报考资格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当年有关文件为准。一般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三年(含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        

学习方式与年限:南京财经大学MPA招生类型为“非全日制”,学习方式主要为“非脱产”。学制2.5年,最长学习年限五年

授课时间安排: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



四、考试科目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查目标:

1.具有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较强的分析、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

3.具有较强的文字材料理解能力、分析能力以及书面表达能力。

(在”“当当网”“亚马逊等网站平台输入管理类联考”即可选择购买历年真题及辅导书)

 五、导师队伍


六、学生发展

 

 

*伟:MPA优秀毕业生。原任职于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现在中央国家机关某部门工作,被评为“部门年度先进工作者”。

 

公共管理专硕未来发展展望:

  • 人才需求不断加大

  • 发展机会有增无减

  • 课程设置遍地开花

  • 学科发展朝气蓬勃

  • 报考人数逐年增多

    一个方兴未艾、充满朝气的专业学位正在向您招手!

    今年我校MPA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垂询。

     

期待您的加盟!

报考及调剂咨询电话:025-86718353(袁老师)

学院网址:http://gggl.nufe.edu.cn/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