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统战、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统战、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各民族学生与国旗同框表白祖国母亲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1:28 浏览次数:

“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论你是哪个民族,来自何方,南京财经大学将永远为你敞开怀抱。”这里有一场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学生午餐会,等你查收。

为庆祝祖国母亲华诞,同时加强构建公管儿女互助共同体,公共管理学院在德济楼508举办了以国庆为底色,以团结为宗旨的各民族学生迎新生午餐会。院党委书记胡永远、院长黄建伟等班子成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民族学生代表杨林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各民族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初来学习和生活情况。学院胡永远书记向大家阐述了公管“大爱”精神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以此为背景强调了新生力量的重要性,提及了公管儿女互助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启动民族学子关心关爱工程,活动现场进行了“石榴籽工作室”民族学生结对仪式。胡永远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众人殷切地瞩目中为“石榴籽工作室”揭牌,预示着公管院儿女心连心、手牵手。民族学生牵手的“民族导师”为新生们赠送书籍,这份暖心礼物饱含老师对新生们的关怀与期待,更是希望大家拓宽知识储备,丰富精神世界。

在学院辅导员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冷餐会上,新生们在学姐、学长的引领下放下羞涩内敛,畅所欲言,谈着自己所熟知的家乡民族特色和风俗文化,气氛十分融洽大家都关注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碰撞和沟通。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自发举行了“我与国旗同框祝福祖国母亲”活动,同学们手持国旗,或围坐在国旗周边高举五星红旗呐喊高歌,或仅是静坐成圈,默默地看着鲜艳的红色,心中的热血与赤诚像是要突破这秋日下的静默,直直注射进这一抹鲜红之中。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么一定是自豪。”邱平同学看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骄傲的说,张天依同学看向身后的五星红旗,笑着说:“我们身处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五星红旗指引的方向不再是敌军,我们身处的也不再是满是硝烟的战场。但是,红旗指引的方向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更应该心怀红旗,团结向上。”

学院副书记张荣霞老师表示:通过“午餐会”这一平台,有效拉近师生距离,形成了倾听学生心声、关怀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贯彻落实“以生为本、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促进学院良性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