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统战、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统战、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智嵌玉门,益童成长,阳光公益,公管学子,再度起航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3:44 浏览次数:

智嵌玉门,益童成长,阳光公益,公管学子,再度起航

710日上午七点五十分,公共管理学院“智嵌玉门 益童成长”阳光公益团队抵达了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开启了为期二十天的民族团结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阳光公益团队将依托玉门市团市委,用自身的特色、才能为玉门市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补上一块拼图,帮助社区建立居民图书馆,造访并传承铁人王进喜的先烈精神以及探索当地改善耕地非粮化的新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323153838

玉门的阳光热烈灿烂,偶尔有微风拂过,湛蓝的天空一尘不染,映照着四个社区的办公大楼,分外耀眼。二十二个志愿者分成四组分别为不同地区的孩子上课,眼前美好的场景、天真烂漫的孩子让志愿者们眼前一亮,路途的疲劳瞬间被洗去,每个人的心中都对支教生活多了几分期待。

上午11点,“智嵌玉门,益童成长”阳光公益活动开营式在铁人路社区铁人精神大讲堂里举办。首先由支教队长钱逸雷发表讲话,表达了举办支教活动的初心与使命,并坚定了完成这次支教任务的信念。当地负责人对南财公管学子们的舍己精神赞叹不已,表达了期许和嘱托。开营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由于地区、学生、课程众多,志愿者们兵分四路,轮流为四个社区的学生上课。首先老师们进行了简短而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对来自南京的小老师们充满好奇,起初还有些害羞,在老师的教学引领下,渐入佳境,踊跃发言,原本静悄悄的教室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第一天的课程有篮球、足球、心理微课、手语操、绘画、中国民族文化和科学课。小老师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授新鲜的知识,一问一答的趣味教学方式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与小老师们配合默契,赢得了丰富的奖品。

微信图片_20220323153853

孩子们澄澈的眼神中透露出对于未来的期待,那些对于他们来说本来陌生和遥远的知识在短短的一天里开拓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能力。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的相遇让大家共同拥有了许多珍贵的回忆,每一个瞬间都令人难忘。

在孩子们的告别声中,志愿者老师们也期待着明天的相遇!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