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ggjx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3:29 浏览次数:

一、答辩分组

分组名单及其他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答辩条件

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要求及规范流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外文翻译资料提交等毕设系统要求学生应完成的所有环节,且论文定稿重复率检测结果低于20%

三、答辩平台说明

本次答辩统一使用腾讯会议在线平台,请参加答辩的师生于2022年510前完成“腾讯会议”软件的下载与安装,熟悉平台使用方法(附安装使用说明)。

四、答辩前毕设系统工作流程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5月4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定稿提交,并对毕业论文设计系统内各环节完成情况进行自查;

5月7日前指导教师完成毕业论文定稿及查重报告的审核;

5月8日前教学秘书完成毕设系统答辩分组及评阅工作分配;

5月10日前评阅教师毕设系统内完成论文评阅。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5月6日学生前完成毕业论文定稿提交,并对毕业论文设计系统内各环节完成情况进行自查;

5月8日前指导教师完成毕业论文定稿及查重报告的审核;

5月10日前教学秘书完成毕设系统答辩分组及评阅工作分配;

5月12日前评阅教师毕设系统内完成论文评阅。

五、当日流程

(1)答辩当天,师生提前15分钟通过链接进入视频会议。在线答辩由各组长主持。

(2)答辩程序如下:

第一,答辩人陈述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每人不超过10分钟

第二,答辩组提问,每位答辩教师对每生提问不少于1个问题,总数不少于3个,避免以建议代替提问的情况出现

第三,答辩人回答提问。

(3)答辩秘书负责答辩记录。记录内容应包括:答辩时间、提问教师姓名、教师所提问题、学生答题内容、提问教师对学生答题情况的总体评价。

答辩记录作为评定答辩成绩的依据。

(4)所有提问点评环节结束后,学生退出视频会议,答辩老师就答辩情况进行讨论,评定答辩成绩,填写每位学生的答辩意见,并发送给答辩秘书汇总。

(5)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在毕设系统录入答辩成绩,并上传答辩记录附件。其他影像材料报送学院留存备查;

(6)所有材料涉及签字部分,待正式开学后,由各位老师到教学秘书处进行补签。

六、论文总评成绩的评定

毕业论文总评成绩由“指导教师成绩、评阅人成绩、答辩小组成绩”三部分构成,其中指导教师成绩占40%、评阅人成绩占20%、答辩小组成绩占40%。

二次答辩

二次答辩名单按答辩组成绩排序及各专业全体教师评定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各组答辩成绩末2位进入二次答辩评定环节,各专业全体教师对末位论文进行审核打分, 系主任负责统计核算,根据成绩排序选取最低5%,最高不超过15%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佳的论文进行二次答辩。

学生原则上不可直接参加二次答辩,确因论文质量等原因无法参加初次答辩的同学应征得论文指导老师同意,并向学院递交书面申请,

学院审批通过方可直接参加二次答辩。

二次答辩时间初步定于6月底—7月初。参与二次答辩仍不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在下一年级同专业重新撰写。

八、其他事项

指导教师仔细审查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文献回顾、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结论及讨论等是否符合南京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 规范化要求,杜绝学生抄袭、剽窃、套用他人成果和请人代笔等行为。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5月3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