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陈辉教授应邀为我院MPA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00:00 浏览次数:

2021117日,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MPA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辉教授为我院MPA师生做了一场“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MPA的视角”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乐教授主持。
陈辉教授从“MPA:中国与世界”、“为什么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思考”三个方面,针对MPA研究生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作了详细讲解。首先,陈辉教授结合MPA项目在西方的源起及其在中国的成长历程,引导MPA研究生应将理论知识学习和工作实践能力提升相互打通,并提出针对性建议;然后,以“城市基层治理”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心得,讲解了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并运用丰富的古今经典理论、现实案例及中西比较,介绍了目前中国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问题及解决的经验做法和不足;最后,回归理论层面,提出了“社区实体化”的概念,表达了自己对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命题的回应与理解。
陈辉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博古通今,案例丰富,针对性强,不仅为MPA研究生提供了学术研究的理论指导,也为他们如何提升基层工作能力提出了建议,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