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昀兮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6:23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舒缓情绪,做好心理调适,6月1日,我院昀兮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疫’起同行,从‘心’出发”线上心理读书分享会活动,并为千里之外支教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心理主题班课。

线上心理读书分享会见证了南财学子21天读书打卡的成果,搭建了一座跳脱于屏幕之外的人与人、心与心之间沟通的桥梁。会上,同学们从书籍简介、佳句摘抄、心得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21天线上读书打卡活动中的阅读体验,参与分享会的昀兮心协成员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在线上心理主题班课上,昀兮心理健康协会依托学院“旭日东升,因爱相聚”线上支教团队,开设《1016成长信箱》领读课程,该书聚焦学业、家庭矛盾和社会交往等方面,从资深心理学家的视角出发,总结了青少年患者临床治疗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并听取了孩子们的心声。在课堂上,孩子们抢着举手发言,积极参与互动,课程收获了大家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昀兮心理健康协会会长程训前同学有感而发:“此次心理读书分享会是对前期21天读书打卡活动的总结,希望大家养成读书的习惯,将读书一事融入生活,运用书本的力量纾解压力、扫清抑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此外,通过线上支教,我们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心理方面的知识,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