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家讲座 > 讲座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家讲座 > 讲座新闻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水汀教授到我院讲座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15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14时,由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数学思维讲座在德济楼101教室召开,讲座由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水汀教授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改变同学们对数学的刻版印象和固定的思维模式,提高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王校长围绕“关于素数的几个问题”的主题,结合古代数学和近现代数学,以著名数学大家提出的各种数学定理为例,详细地阐述了数学不只是理论知识,更要以实际操作为目的解决实际问题。他提到,数学其实是一门探究性学科,未证明命题的判定、诸多的公式与数学符号中也存在矛盾,因此学习数学也需要大胆猜想和质疑。除此之外,他还强调数学学习与伦理学体系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的时候注重逻辑运用。

数学公理化方法是研究数学的重要思想方法,它对于近代数学和其它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最后,王校长通过“公理是数学逻辑的起点,是数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这句话再次强调了公理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开拓思维,以一种新思想去学习数学。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