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朱宇教授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两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0:00 浏览次数:

我院客座教授朱宇最近以通讯作者身份在期刊Labour Economics(LE)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Research(BERJ)上各发表一篇论文。两篇论文已于2018年上半年网络发表并于近日出版。上述期刊在论文发表时分别位列SSCI经济学二区,和教育及教育研究二区。

发表于LE上的“University selectivity and the relative returns to higher education: Evidence from the UK”应用英国劳动力调查数据比较不同大学及专业毕业生的收入状况,发现学位课程的选择性对于解释毕业生的相对收入有重要影响。本文还运用了逆概率加权回归校正方法估计了综合处理效应。

发表于BERJ上的“The Returns to UK Degrees for Foreign-Educated Graduates”显示对于外国大学毕业生,尤其是来自于低收入非英语国家的高学历移民,取得英国研究生以上学历在英国的劳动力市场有很高的收益。本研究控制了移民来源国的固定效应并运用了部分识别的方法,表明获得英国研究生以上学历有助于减少外国学历的信息不确定性,促进高学历移民文化与经济的同化,并且提升他们的职业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