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江永清博士在一类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0:00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江永清博士的学术论文《我国地方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实践模式比较》,在国家一类期刊《中国行政管理》杂志2018年第7期上发表。该论文是江永清博士、副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障碍因素与解决机制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本文以地方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实践为研究对象,以文献研究和比较研究方法对地方政府的实践模式进行分析归纳,可知目前国内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创新创业的途径和方式大体分为三种模式:以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创新券模式,以服务补贴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的服务券模式和以兼顾创新券和创业券特点的混合券模式。研究发现,他们的共同之处是财政政策创新惠及中小微企业、发挥财政创新投入的杠杆效应、激发专业机构服务企业的积极性。但在资金来源、管理主体、运作机制和模式上有着显著的差别。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是由国务院办公厅主管,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主办,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本研究行政管理的专业刊物,是反映政府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也是目前我国行政(公共)管理学科大型综合性期刊,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列为“政治学类”第一位、“管理学类”第一位。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