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戴靓博士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两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0:00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戴靓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上发表论文“Transport network backbone extraction: A comparison of techniques”和“The evolving structure of the Southeast Asian air transport network through the lens of complex networks, 1979–2012”。两篇论文已于2018年上半年网络发表并于近日出版。上述期刊在论文发表时分别位列SSCI经济学一区,地理学一区,和交通学一区。

“Transport network backbone extraction: A comparison of techniques”以东南亚城际航空交通网络为例,比较了六种网络主干提取算法在突出城市空间属性和拓扑属性上的差异。该研究创新性地将多种学科中网络简化的方法应用于城市(交通)网络的研究中,分析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并指导性地提出每种方法在城市研究中的应用方向和价值。

“The evolving structure of the Southeast Asian air transport network through the lens of complex networks, 1979–2012”系统地描述了1979年到2012年以来,东南亚城际航空网络的结构演变。基于复杂网络的理论,该研究同时分析了拓扑结构和空间结构的特征变化,并从地理、历史、经济、社会文化和发展政策方面作出了解释。该研究填补了全球城市网络对边缘城市的实证空白,也从网络的视角揭示了东南亚城市体系的格局和演变。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