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邓迪大学经济学朱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巩世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21:20 浏览次数:

2022921日上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英国邓迪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家庭与经济问题杂志”(Journal of Family and Economic Issues)编委,苏格兰经济学会理事朱宇教授在线作了题为“Does It Pay to Attend More Selective High SchoolEvidence from China”的讲座。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栋副教授主持并做欢迎辞。

朱宇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该项目研究的目的、意义与发展历程,并在世界多个国家做过该项目的分享汇报。朱宇教授倾囊相授,给学院学生、部分教师分享了该项目的研究方法、数据获取、变量因素选择以及研究结果。朱宇教授将标准化和池化模糊 RDD 策略与累积多重断点回归不连续设计 (RDD) 设置相结合,以解决资金不足的中国公共教育系统的复杂性的方法。“我们利用中国中北部一个县2010年上高中的城市学生人口的新行政数据,为就读学术性更强的高中对高风险高中毕业考试成绩的因果关系提出了新的证据。”“就研究中HSGE的高风险而言,模糊的RDD结果表明,对于处于标准渠道录取截止点边缘的学生来说,无论学校选择性程度或学校偏好如何,就读中国的精英高中并不值得。特别是,就读旗舰学校被证明对边缘学生产生了巨大且精确估计的不利影响。”朱宇教授的研究结果对学生和家长以及政策制定者具有重要意义,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传递这样一种信息:支付大量选拔费或更大量的私人学费将边缘学生送到竞争激烈的精英学校可能会适得其反。

会议结束后,朱教授回答了学生的现成提问。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栋副教授对讲座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朱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实、视野宽广、底蕴深厚、观点前沿,为学院师生、尤其是为研究生如何提升科学研究思维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