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砸金蛋”赢大学生活体验卡,发定制学院帆布袋、暖心防疫物资包……公共管理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者:罗心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8:43 浏览次数:

“秋临大地枫叶起,鹤下长空啼日新”。9月15日是我校大一新生入学的日子。受台风影响,迎新现场没有金灿灿的太阳,有的是热情洋溢的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和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

金蛋送礼,惊喜连连

在迎新点处,学院别出心裁地推出了“砸金蛋”活动,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枚金蛋,每枚金蛋中除了放有校园明信片、卡通卡套、钥匙扣等小礼品,还特别放了一张体验卡,包含“当一天辅导员”“和老师一起打球”“和行业大佬的一次约会”“和教授零距离交流”“学长学姐带我游校园”等惊喜体验。

来自房地产2201班的新生孙宇阳砸到了“和教授零距离交流”的体验卡,院长黄建伟教授现场和孙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黄院长勉励孙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在南财求学的机会,莫负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交流结束后,黄院长让孙同学加了他的微信,告诉他以后不管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问题都可以找自己聊聊。孙同学兴奋地表示:“没想到除了小礼物,还有这种与众不同的惊喜。感谢黄院长的谆谆教诲,感谢学院的精心准备!哪怕台风天下着大雨也觉得心里暖暖的。”

除了“砸金蛋”的惊喜,学院还为每名新生准备了一只定制帆布袋和一份防疫物资包。

用心志愿,暖心关怀

再大的风雨也挡不住志愿者们迎接新生的步伐。早上七点,学长学姐们组成的迎新志愿队身披雨衣等候在新生宿管站门口,举着指引牌引领新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学院报到处的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报到注册、收发材料、分发礼品、帮忙拍照,耐心地解答新生的问题。“给予懵懵懂懂的新生及时的帮助和引导,看着他们露出开心的笑容,一声‘谢谢学姐’足以让我忘记所有的疲惫与辛苦!”报到处的黄同学笑着说道。志愿者们周到的安排、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新生们的高度肯定。

筑梦起航,助力成才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调动了全院的力量和资源,包括教授、老师、学长学姐、校友等,让他们以自己擅长的方式给予新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引导与帮助。除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热情迎接外,通过‘砸金蛋’活动搭建了一座学院与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我们安排了学院25名教授、副教授参与‘和教授零距离交流’体验活动,体验卡上有每位教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新生随时可以与‘砸中’的教授、副教授联系,约定交流时间。像今天,学院领导黄建伟教授、胡永远教授、王永生副教授、汪栋副教授都在现场,‘砸中’他们的新生就可以现场与他们进行交流。‘和行业大佬的一次约会’也是我们精心设计的体验内容,我们前期联系了包括知名企业的校友董事长、人力资源中心的校友总监等在内的各行各业表现优异的校友,请他们和新生们进行一次交流,讲述奋斗故事,传授人生经验,以此来帮助新生早日明确奋斗方向,度过精彩、充实的大学时光。‘当一天辅导员’‘和老师一起打球’等体验则侧重于从情感和心理层面增加师生互动,拉近彼此距离,更好地促进新生成长成才。”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介绍道。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