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挑战杯”学科竞赛筹备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公管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3:26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我院在德济楼508会议室举办“挑战杯”学科竞赛筹备经验交流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胡发贵教授应邀作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党委副书记张荣霞、副院长汪栋,分团委负责老师高敏、学院拟申报2023年“挑战杯”学科竞赛的指导老师及学生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张荣霞副书记主持。

胡教授简要介绍了“挑战杯”学科竞赛的发展历程、评审规则及比赛流程,强调选题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的首要环节,对竞赛活动有重大意义。他结合自身丰富的评审经验,提出选题要坚持价值性、科学性、创新性、新颖性原则,要紧扣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关注国家发展,预测社会未来需求。

会上,胡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亲切互动,对拟申报“挑战杯”学科竞赛的师生团队提交的项目选题一一作出点评,并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胡教授倾囊相授,点评扣人心弦,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胡永远书记说:“胡教授的分享和点评帮助师生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加强了大家对“挑战杯”学科竞赛的认识与了解,令人豁然开朗,有醍醐灌顶之效。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师生创新精神培养,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和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期望我院师生在明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