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访企拓岗、促教、促就业”线上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秦建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7:0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拓宽大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同时,了解市场对专业的需求,全面提升专业办学质量,6月14日晚,我院举办了“访企拓岗、促教、促就业”线上校友分享会。分享会特邀学院2005-2008届部分优秀校友为在校师生答疑解惑。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党委副书记张荣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秦建国主持。

胡永远书记向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目前存在的大学生就业难、如何平衡好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的关系、如何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问题,希望校友们畅所欲言,提出建议。

校友们分别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他们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介绍了毕业后的成长历程和人生体会,并纷纷表态将努力为学院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徐苏春校友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人事干部经历,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出打造精品课程、增强社会实践和调研写作能力、开展全程就业指导、促进社会融合等建议。孙春梅校友结合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建议学弟学妹们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多参加实习培训,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曾海军校友建议学院加强实践教学,并在课程设置方面达到结构合理,促进交叉学科知识之间的平衡和结合。孙倩校友提出,大家要善于制定阶段性目标,不断尝试、不断进步。方敏、付晓岩、法淳仁三位校友提出要乐于挑战,做好规划,多读书,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在现场互动环节,校友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存在的疑虑,鼓励大家多学习、多思考、早规划、勤实践。

最后,张荣霞副书记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能常回来看看。她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要充分发挥校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促进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中汲取榜样力量,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