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统战、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统战、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浓情端午颂党恩,民族共叙家国情”主题活动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27 浏览次数: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文化的盛宴,更联系着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和始终如一的民族情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习俗,营造爱国、爱校、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10日,我院各民族学生和毕业班同学齐聚一堂,开展“浓情端午颂党恩,民族共叙家国情”的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老师,辅导员冯颖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民族同学共同制作香囊,通过一钩,一锁,一折、一缠,一个个玲珑精巧的“校训”香囊诞生在大家的面前,大家在香囊制作的过程中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氛围,品味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同时将爱国之情与母校的感恩缝入香囊之中。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的粽子。一时间,现场弥漫起粽叶的清香和糯米的甜香。同学们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品尝粽子,感怀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家国情怀。在座谈会环节,各民族同学分享了自己民族在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和特色。在相互的交流中,大家不仅把自己本民族的特色展示给了大家,也了解到了其他民族的特色,互相之间的感情不断升华。活动在我院“红心向党”小舞台表演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端午节里,我们不能只知粽香,更要知道其中的文化、历史和爱国情义。”我院副书记张荣霞老师总结发言。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各民族同学们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体验了传统文化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同时,还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觉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效果显著。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