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星星的孩子,不独自闪烁”义卖活动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9:18 浏览次数:

这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却无星光指路,纵然满腹才情也不愿与他人交流分享。借世界儿童日的契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助理委员会及昀兮心理健康协会南京科菲平公益基金会合作,举办了“星星的孩子,不独自闪烁”孤独症儿童作品线上展示及线下义卖活动,义卖善款全部捐赠用于改善孤独症儿童家庭生活。

在活动现场,穿着玩偶服的志愿者热情地邀请路过的同学来到帐篷前欣赏来自孤独症儿童们的画作,并认真仔细地为过路的同学们介绍着有关孤独症的相关知识,以及该如何与孤独症儿童相处的方法,同学们也是听得十分认真,有的同学表示会持续关注这一群体,并一有相关的活动就一定尽自己所能地为这些天使们提供帮助,有的师生直接捐赠善款,为治疗孤独症儿童的公益事业助一把力。义卖现场十分热闹,过路的同学们纷纷在表白墙上写下自己对孤独症儿童的祝福。最终将拍卖所得1013元爱心善款全数捐赠至南京科菲平公益基金会,用于帮助孤独症儿童的项目。

同时,主办方通过互联网平台问卷调研,据统计有50%的同学是听说过的孤独症,但是在其中仅有1%的同学对孤独症有了解。同时,几乎没有同学知道孤独症儿童所有的临床表现、如何与孤独症儿童相处以及交流。可见,大家对孤独症所知甚少,对孤独症儿童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

昀兮心理健康协会会长程训前同学指出:“这是一次对同学们的呼吁,一方面希望帮助让同学们了解孤独症,另一方面更希望可以让同学们关注孤独症儿童这个群体,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帮助。”南京科菲平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义卖、画展等这类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广泛关注,帮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这一特别的群体,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帮助。”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老师在参与活动后感慨:“公共管理学院始终秉持着‘大爱公管’的精神,公管学子应始终尽凭借自己所学知识关注着社会边缘弱势群体,并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