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劳动教育,让冬至饺子更加暖心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9:17 浏览次数: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在中国北方,就有着冬至吃饺子的习俗。时值冬至,继承传统,为了增强大学生劳动教育,丰富大学生活,加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各部门之间的团结与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学工会于12月21日下午在中苑餐厅一楼举行了“大学生劳动教育,浓情暖冬至,公共一家亲”冬至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会主任钱逸雷同学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参与此次活动。

冬至过后,中国各地气候进入了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与“数九寒天”。而天气愈冷,大学生们年轻的心愈加火热,对于劳动的热情也更加澎湃。活动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张书记结合自己过去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各有感想。

活动期间,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分面皮、分饺子馅、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外形特别的饺子出现了,小巧玲珑,各具特色。大家认真看着餐厅阿姨的示范,纷纷尝试着包出了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张荣霞副书记也参与进同学之中,和同学们一块包起了饺子。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尽管饺子的形状千奇百怪,但味道十分美味。饺子的热气在空气中蔓延,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是深冬时刻的温暖与浓情。大家边吃边谈,气氛非常活跃,感受着劳动带给大家的快乐。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活力,并增加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友谊,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热腾腾的饺子是同学们劳动的成果,在这个寒冬温暖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劳动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完美地体现在每一位同学身上,鼓励着大家共同成长,不断进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