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雄不褪色,精神永流传”——我院师生重阳节探望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35 浏览次数:

英雄精神历久弥坚,红色基因代代相承——为学党史,崇美德,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起“爱在重阳节,致敬老兵行”的志愿活动,于重阳节前往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用实际行动为老兵们送上重阳祝福。

活动伊始,学院师生与60位老兵齐声高歌《歌唱祖国》。老兵中以参加抗美援朝之战的居多,为使青年学生感受红色气息,描摹英雄底色,老兵代表给学生们讲述了他们曾经的英勇战斗经历。周森老前辈今年92岁高龄,跟学生讲述起自己在朝鲜战场上的经历时依旧声音洪亮、掷地有声。老战士凌阳回忆起自己21年军校英语职教生涯以及自己从军的初衷时在场师生们无不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铮铮铁骨战强敌,赤子之心卫祖国的精神,“学习英雄,成为英雄”更是成为了同学们的共识。

随后由我院学生代表朗读了一首原创诗《写给英雄的信》,引起了深深共鸣。杨琳同学表示“在幸福生活中深深感激前辈们庇荫的同时,我们也必将在新征程上继续前进,坚定自己的信仰,追随前辈的步伐。”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表示“以英雄的情怀、风范和信念重塑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正是每一个我辈青年戮力同心的目标。”

活动临近尾声之际,在场所有人一齐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余韵久久未散,汇集于心,更有同学湿了眼眶。最后,青年大学生为在场老兵献上60条羊绒围巾以及15条我院青年手工编织的小礼物,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福他们福寿绵长。青年学生们从前辈们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赓续红色血脉,鼓起了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