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家讲座 > 讲座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家讲座 > 讲座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0:04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1129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和政府管理研究中心的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502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主持,学院教师和MPA中心人员聆听了讲座。

李俊清教授的讲座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基本内涵,进一步厘清了在大数据的发展和推进中需要注重如下八种关系: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的关系;大数据与信息化的关系;体制机制、思维模式创新与技术的关系;拿来主义与中国化的关系;上层设计与基层落实的关系;以人为本与政绩的关系;任务目标与现实情况的关系;本地人才与外来人才的关系。处理好这八种关系,重点在于改革创新和讲究实效。同时,还阐释了“数据孤岛”现象如何向“块数据”方向转移。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并应用哪些治理管理模式,助推了政府治理的创新。

学术讲座结束后,李俊清教授解读了历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形势,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验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体会介绍了评审流程和关注重点,还与我院在场青年教师分享了个人的治学心得。

李俊清教授是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组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职务。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