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新常态下的公共治理与中国经济、金融转型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22:26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75日,由《Economic Modelling》、《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南京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期刊主办,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新常态下的公共治理与中国经济、金融转型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Economic Modelling》主编Sushanta Malick教授,《Finance Research Letters》主编与《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联合主编Samuel A.Vigne教授,科研处处长李杏、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社会保障研究院院长曹信邦、《产业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孔群喜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美国、英国及全国各地的30余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研讨会。开幕式由科研处处长李杏主持。

 开幕式上,李群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在学科发展与科研团队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公共治理角度探讨中国经济、金融的转型发展是十分必要的,通过本次由四家著名国际期刊编辑部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研讨会,可以为公共管理、经济与金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平等、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最后,李群副校长对国内外学者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学界同仁对我校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曹信邦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与社会保障二级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势必对公共治理的改革和发展带来新挑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利用此次学术论文交流平台,了解国内外前沿的理论动态与计量方法,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研究向前发展。

 在随后的两场大会报告中,Sushanta教授就普惠金融政策及相关公共政策对银行业健康发展是否有好处发表主题演讲;Samuel教授从监管环境、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职位特征、公司特征以及公司治理特征等方面对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进行分析研究。大会演讲结束后,Sushanta教授、Samuel教授与参会学者就国际期刊的栏目设计、论文选取标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立足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分别对社会保障与教育政策、经济转型方式、金融体系改革和区域发展创新等领域的关键问题进行论文宣讲和热烈讨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