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李颖博士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09:44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李颖博士的论文《Enhancing the adaptive capacity for urban sustainability: A bottom-up approach to understanding the urban social system in China》,在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2019235卷上发表。该期刊被SSCISCI双收录,在JCR2018年)分区为1区,五年影响因子为4.96

本文以典型资源型城市为研究案例,利用系统分析框架结合质性研究方法,从可持续发展视角出发,研究了资源型城市系统中社会组织系统和资源环境系统的互动关系,并探讨社会系统要素如何影响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发现,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适应能力的关键因素从利益相关者责任、制度影响及个人发展三大方面起作用。其中决策机制决定了政府在可持续治理方面的能力,公私部门合作和公众参与对创新策略的产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文化及个人发展是影响个人可持续行为的重要软动力。研究结果显示了如何在政府、企业、社会和个人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环境适应来理解城市社会体系,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