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戴靓副教授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1:32 浏览次数:

我院戴靓副教授与美国宾州西盆斯贝格大学Kurt Fuellhart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Tony Grubesic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Ben Derudder教授合作的论文《The U.S. Essential Air Service Program and SARS COV-2, 2019–2020》,于2021827日在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在线发表。

该研究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美国“关键航空服务计划”(Essential Air Service programEAS)的影响。EAS是为保持中小型社区航空服务而采取的财政补贴计划,每年由财政部拨款、运输部管理、航空公司享受并按协议执行相应的航班。该计划促进了美国国家航线网络的完善,对边远地区与全国各地的联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新冠疫情的爆发对航空产业的打击甚重。论文主要基于复杂网络分析方法,从整体航空客运、EAS网络和枢纽城市的角度,评估了新冠疫情高峰期间EAS计划的运营效果。研究发现:总体而言,政府补贴的EAS 机场在保持航运方面的表现优于非EAS机场。然而,不同EAS机场之间也存在明显的空间异质性,密西西比/密苏里河地区的小型或农村社区是航空运输能力减幅最大的地区,而大湖区北部地区疫情期间仍保持较好的航运表现。此外,枢纽机场城市的性能亦存在较大差异,直接影响其将EAS社区连接到美国国家航空系统。

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为 SSCI收录期刊,五年Impact factor6.039,在JCR2020年)位列经济学、地理学、交通学1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