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梁誉博士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2:47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梁誉博士与河海大学许隽卓博士合作的论文《Crisis response of nursing homes during COVID-19: Evidence from China》,于20213月在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发表与出版。

该研究基于对我国不同地区200家养老机构的调查,经模糊综合评价结果显示,72%的机构管理者的危机应对能力高于平均水平。通过CATREG模型进一步探讨其影响因素发现,公私合作和城市的养老机构表现出更好的防控结果。自我防护意识越强的人员和应对能力越强的机构危机应对表现越好。较年轻的管理者,其受教育程度越高,对疫情防控表现越积极,效果也更好。

该研究填补了危机管理研究中对于养老机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管理研究鲜有涉及的不足。并且实证发现自我预防意识和机构应对疫情的能力,以及管理者的年龄和受教育程度等因素和管理特征会显著影响养老机构新冠疫情的防控效果。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为SSCI收录期刊,Impact Factor 1.818,在JCR2020年)位列商业/金融 2区、经济2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