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公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0:00 浏览次数:


 

2020 年11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为我校师生做“中层领导力提升”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志云主持,我校部分教师、MPA教育中心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以及MPA在校生、部分学术型研究生等聆听了讲座。    

图1  段鑫星教授做精彩讲座       
    段鑫星教授以“青年干部领导力提升”为主题,从“领导是天生的吗,领导与管理有不同吗,领导是不是越专业越优秀越好?”等有趣的问题开始,界定领导力是组织需要的核心素质,个体成长是个人努力、组织培养与制度性机遇共力的结果。接着基于新时代新形势新格局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综合运用心理学、政治学等多学科理论呈现了不同类型的领导风格,强调中层青年领导干部需要提升理解、执行、沟通与认知“四力”,用好长久心、平常心、感恩心、包容心等“四心”,结合我国传统文化要蕴育容度、高度、气度、温度等“四度”,内修容量、容己、容人、容错、容事等“五容”。最后,段老师勉励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干部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个人在工作、学习、心理上遇到的问题进行踊跃提问,段鑫星教授就学生所提出的工学矛盾、领导“画饼”、与领导有争执和冲突等问题,一一做了精准回应。整场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思想与现实碰撞,学者情怀与温暖关怀交融,师生们普遍反映这既是一场公共管理的学术盛宴,也是一场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抚慰心灵之旅。    
   
     
图2 段鑫星教授与学生互动
   
     
本次讲座是我校MPA教育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综合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进一步适应和服务新时代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发展需求,不断形成和完善我校服务地方政府与基层社会治理、财经特色、案例支撑实践创新能力的高质量公共管理研究生培养体系。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