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民族学生座谈暨包饺子迎“暖冬”活动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4:59 浏览次数:

时值冬至,寒意正浓。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各民族同学感受节日的温暖,我院于12月3日下午在中苑餐厅举办了民族学生座谈会暨“欢声包饺迎暖冬”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分团委书记于华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师生取皮、放馅、成形,动作一气呵成,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还在细节方面融合了自己家乡的风俗和特点,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时,师生们围坐一堂,一边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一边畅所欲言,讨论着自己的大学趣闻,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收获。

来自公共事业管理2201班维吾尔族同学依不拉因·依马木在活动结束后说道:“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品尝到自己亲手包的美食,体验劳动的乐趣,还增进了各民族师生彼此之间的感情,让我们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南财这个大家庭中。在这寒冬时节,切身实地的感受到南财的的温暖和魅力。”

我院张荣霞副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同时也促进了五湖四海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民族学生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大爱”精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淬炼道德品质,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做互助友爱的践行者。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