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管理考核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1: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培养和考察,提升预备党员理论素养,提高党性,树立学生党员队伍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办法,加强考核,细化考核指标,便于广大同学监督。

学生经院党委批准(党委授权)成为预备党员后,党支部在一年预备期内,要着重考察学生入党以后是否有意识的加强党建理论学习,认真参加党内的各项活动,其理论水平、思想修养是否有了较大提高,是否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能针对入党时支部提出的缺点,有意识地加以克服、改正,采取了哪些措施,有何成效。在党内生活中是否勇于解剖自己,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业务学习上是否勤奋努力更上一层楼,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如何,对组织交代的工作是否能积极完成,及时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广泛联系同学,自觉成为学生各方面的榜样,具体要求为:

1.预备党员要认真参加每周三的党支部活动,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和总结。

2.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思想认识上要有一个飞跃,使预备党员“入党前后一个样,入党后比入党前更上一层楼”。具体要做到:工作达一流工作,学习上一个档次,帮一名后进同学,创一个文明宿舍,每月写一篇理论学习体会,每季度汇报一次思想,每学期交一分调查报告。

3.预备党员每两个月向支部汇报所联学院的培养对象的情况,自己做了哪些工作。

4.党支部每两个月一次民主生活会,预备党员要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良好政治生活风气,提高支部战斗力。

5.党支部每两个月对预备党员在“党性、奉献、学习、进步”四个方面作一次讲评,评比结果作为党支部对预备党员考核的基础。

6.党支部经常把党员情况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设立学生意见箱,及时了解学生对党员的反映和意见。

7.每学期在学生中对预备党员进行一次民意测验,了解预备党员各方面的情况,以此做基础,每学期支部为预备党员作一次半年鉴定,认真填写“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

8.在预备期间如果出现成绩不及格或明显下滑现象,或者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反映其在入党前后表现明显不一,组织将延长或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