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ve Exchang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中国“创新与生产力”国际学术论文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7月21日,由《Economic Modelling》和《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编辑部主办,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产业经济研究》编辑部共同承办的“中国创新与生产力国际学术论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教授、《Economic Modelling》主编Sushanta Malick教授、副主编Lutao Ning教授,我校科研处处长李杏教授、《产业经济研究》编辑部孔群喜主任,以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期刊三位客座编辑出席了开幕式。有来自伦敦玛丽王后大学、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院院长黄斌教授主持开幕式。俞安平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和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着力打造学术影响力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此次两大国际期刊编辑部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研讨会,为各位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带来了生产力的创新发展研究最新的理论、经验和方法。希望研讨会立足中国实际,深入探讨中国生产力的创新发展,探讨未来中国生产力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密切世界各国学者间的联系与合作。

Sushanta Malick教授围绕研究与开发、知识外溢和企业表现的关系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认为国际间知识溢出效应对于高科技企业出口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如果企业在注重知识技术投入的同时注重管理实践将带来更好的企业经营表现。演讲结束后,Sushanta Malick教授、Lutao Ning教授介绍了国际期刊的栏目设计及论文标准,并解答了与会者的相关提问。

本次研讨会围绕创新与政府规制、创新与产业发展、创新与区域发展、创新与技术效率等议题设置四个分会场进行讨论。围绕相应的主题,学者们从不同专业角度,采用宏观与微观前沿计量方法,就创新的制度保障、中间过程与实现机制、地区差异、经济与社会效应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