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Faculty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赵强教授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7:25 浏览次数:

    赵强,男,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和理学博士,复旦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担任《公共行政学》(双语)、《当代中国政府》和《房地产经济学》(双语)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管理理论、政府创新和房地产市场与政策。在政府创新生成和扩散机理等方面形成明确的研究特色和优势。指导硕士生在学区房溢价形成机制和住房负担能力等方面形成研究的主攻方向。

    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4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荣获部级优秀成果奖1项。在国际英文SSCI期刊《Innovation:Management,Policy& Practice》、《The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 Library Review》和中文《公共行政评论》等CSSCI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指导研究生荣获“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编写的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研究方向

政府创新生成和扩散:在政府创新生成和扩散机理等方面形成明确的研究特色和优势

房地产市场与政策:指导硕士生在学区房溢价形成机制和住房负担能力等方面形成研究的主攻方向

·主要代表性成果

·NPM视角下流动摊贩治理的政策工具创新:以南京市为例,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指导教师.

·从“网格化管理”到“织网工程”:地方政府创新的扩散缘何发生变异?,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收录.

·赵强. 制度压力如何影响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创新的扩散?——以城市网格化管理为例[J]. 公共行政评论, 2015, 8(3):103-119.

·赵强, 单炜. 大数据政府创新:基于数据流的公共价值创造[J]. 中国科技论坛, 2014(12):23-27.

·Zhao Q. The regional disparities in Chinese provincial government innovation[J]. Innovation:Management,Policy& Practice, 2012, 14(4):595-604.

·Qiang Z. E-Government evaluation of delivering public services to citizens among cities in the Yangtze River Delta[J].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 Library Review, 2010, 42(3):208-211.

·赵强. 电子政务政策过程研究[M]. 学林出版社, 2009.

·张雅淋, 赵强. 基于配对回归的学区房溢价研究——以南京市主城区为例[J]. 教育经济评论, 2017.

·周梦婷, 赵强. 轨道交通对房价增值效应的区域比较研究——以南京地铁3号线为例[J]. 工程经济, 2016, 26(4):74-80.

赵强

博士(博士后)/教授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Email:zhqpersonal@163.com

微信公众号:南财公共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

上一条:李永乐教授

下一条:江永清教授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