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评估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评估 > 正文

公共管理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进入全国前40%(70218)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1:27 浏览次数:

公共管理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进入全国40%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以及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我院公共管理学科近5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2110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共管理学科排名共有109所大学上榜,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位列前40%,以67的总分名列第70位。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和学术人才等五个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始建于2001年,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公共管理学科在上述各项指标中都取得了卓著的建设成效。2020年,公共管理学科成为校级重点学科,并于2014年获得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批“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B类),实现跨越式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