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系举办“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主办的“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Z2—508召开。研讨会由林治芬教授主持,世界银行养老保险首席专家冼懿敏教授、国家财政部社会保障司邸东辉副处长、系劳社保教研室全体教师、全系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学校教学督导组陶美珍、范毅两位教授参加了会议。

冼懿敏教授介绍了国外部分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课程设置,指出其中可供我系参考和借鉴的地方。在谈到人才培养的具体问题时,冼教授认为,在被培养者中普及精算基础知识是十分必要的。针对这一点,冼教授又介绍了精算的概念、作用和意义,为我系社会保障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邸东辉副处长对我国社会保障财政管理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回顾,介绍了80年代以来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演变,探讨了社会保障资金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比例等现实问题。针对目前中国财政社会保障所面临的形势,邸处长提出了完善我国社保财政管理的对策,并对社会保障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几点希望。

最后,与会师生就人才培养相关具体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完善我系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教学计划修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