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范雯博士、张丽芳博士合作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两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19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范雯、张丽芳合作的论文《Does Cognition Matter? Applying the Push—Pull—Mooring Model to Chinese Farmers' Willingness to Withdraw from Rural Homesteads》和《Examining Framing Effect when Subjects Perspective Matters:Evidence from China》,分别在期刊《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和《Finance Research Letters2019年发表。期刊《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为 SSCI收录期刊,impact factor2.02,在JCR2018年)位列经济学2区;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为SSCI收录期刊,impact factor1.709,在JCR2018年)位列商业/金融2区。

Does Cognition Matter? Applying the Push—Pull—Mooring Model to Chinese Farmers' Willingness to Withdraw from Rural Homesteads》研究利用我国农村宅基地退出试点地区的一手调研数据,在经济学的经典推拉理论的基础上探讨了目前鲜有实证研究的宅基地退出意愿问题。该研究的主要贡献在于在推拉理论的基础上扩展了系泊模块,即强调了个体认知能力的作用。经研究发现,除了传统的-效应外,我国农户的宅基地退出意愿受到退出政策的宣传及补偿机制的强影响,该结论为我国乡村振兴方针提供了最新的理论支持与实证证据。

Examining Framing Effect when Subjects Perspective Matters:Evidence from China》研究利用以我院学生为部分参与对象的实验室数据,探讨了行为金融学的框架效应问题。通过实验设计,该研究的主要贡献在于揭示了个人角色识别的重要作用,有一定的理论创新。研究结果发现,当个人角色被强调后,个体可能产生与理论预测相背离的风险决策行为。其中,教育背景是改变金融行为的有效指征。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