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曹信邦教授在《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发表论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2:59 浏览次数: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第9期刊登了我院曹信邦教授撰写的题为《中国长期照护财务供给多元主体的融合机制研究》文章。文章系统分析了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失能老人不断增加的风险,认为个人或家庭已经难以承担失能老人长期照护的财务损失。政府、市场、家庭、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共担失能老人长期照护财务损失有助于保障失能老人有品质的生活。但,政府、家庭、市场、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财务供给的目标非一致性、动力不足、行动缺乏协调性和资源投入缺乏整合性,导致多元主体财务供给缺乏效率,需要构建核心主体机制、责任分担机制、相互渗透机制和法律保障机制构成的四维机制,实现多元主体融合状态,提升多元主体财务供给的效率。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是我校认定的1类期刊,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这篇论文是曹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