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饶芳萍博士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4:35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饶芳萍博士与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马贤磊教授、阿布都热合曼博士生、以及瓦赫宁根大学Nico Heerink 教授合作的论文《Impact of participatory irrigation management on mulched drip irrigation technology adoption in rural Xinjiang, China》,于202011月在期刊《Water Resources and Economics》在线发表与出版。

该研究重点关注了参与式灌溉管理对农户滴灌技术采用决策的影响。基于2017739户农户调查数据和1763块地块数据,运用nested logit模型,实证检验了参与式灌溉管理对农户膜下滴灌技术采用决策的影响机理以及对两种不同膜下滴灌技术(即政府滴灌和本土化土滴灌技术)的影响差异。研究发现,参与式灌溉管理对农户膜下滴灌技术采用具有显著正向影响,并且对不同的滴灌技术影响不同。具体而言,农户参与管水员选举和灌溉会议均对农户参与政府滴灌具有显著正向影响;但前者对农户土滴灌技术采用影响不显著,后者甚至具有显著负向影响,表明政府滴灌技术和土滴灌技术可能存在替代效应。

Water Resources and Economics》为 SCISSCI双收录期刊,影响因子为1.88,在JCR2019年)位列经济学2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