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戴靓副教授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6:53 浏览次数:

我院戴靓副教授与同济大学曹湛博士后、彭震伟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Ben Derudder教授合作的论文《‘Buzz-and-pipeline’ dynamics in Chinese science: The impact of interurban collaboration linkages on cities’ innovation capacity》,于20214月在期刊《Regional Studies》在线发表(WOS已可检索)。

该研究从经典嗡鸣与管道理论框架出发,探讨区域内和跨区域两种不同城市知识合作模式的特征及其对城市知识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发现,蜂鸣与城市知识创新呈倒U型关系,而管道对城市知识创新是显著促进作用。当考虑合作网络中的传递性和结构洞时,嗡鸣与管道对城市创新绩效的正效应加强。此外,两种合作模式在促进城市知识创新的过程中存在互补效应。

Regional Studies》为 SSCI收录期刊,五年Impact factor4.174,在JCR2019年)位列经济学、地理学、区域与城市规划1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