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戴靓副教授在SSCI期刊发表一类论文一篇

发布者:gggl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6:57 浏览次数:

我院戴靓副教授及其研究生纪宇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Ben Derudder、同济大学助理教授曹湛合作的论文《Examining the evolving structures of intercity knowledge networks: The case of scientific collaboration in China》,于2022221日在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Sciences》在线发表,具体网址为https://doi.org/10.1080/12265934.2022.2042365

该研究基于 Web of Science 上学者间论文合作发表数据,构建2002—2006 年和 2012—2016 年中国城际知识合作网络,通过空间网络分析和加权指数随机图模型,探讨了知识网络的结构演化及其影响机制。结果表明:2006—2016年,虽然网络密度显著增加,但知识合作联系以胡换雍线为界“东南密西北疏”的格局较为稳定。北京一直是中国的科学知识中心,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为支撑的菱形结构日渐凸显。择优连接性和三方传递性是推动城际知识合作的重要内生动力,城市的行政级别、研发投入、城市间的制度邻近性是显著影响知识合作的外生因素,而城市的经济水平和城市间的物理距离影响有限。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Sciences》为 SSCI收录期刊,五年Impact factor2.344,在JCR2020年)位列城市研究3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