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机构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续写佳绩——我校3支队伍进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00:00 浏览次数:

 

202145,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赛阶段第一轮评审圆满结束。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育中心共有支队伍从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届大赛全国前强,位列所参赛高校前列。这次晋级的三支队伍分别是:由金志云、汪家焰、靳亮、黄斌四位老师指导的“何以家为队”(队员:高芃、林钰宇、李璞、晋然、檀文章)、“烈火英雄队”(队员:沈耀海、沈云聪、王菲、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更是展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平台。自年办学以来,教育中心在教指委指导下,在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下,深化专业学位综合改革,实践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全程双元”培养理念,以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狠抓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项目团队为依托、以“金选题”大赛为驱动,融合政产学社媒资源,形成师生共同体,以案促教、以赛促学,加强研究生间交流,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公共管理实践,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提高同学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策方针为导向,为公共政策制定和国家治理建言献策。

本次比赛自202010月启动以来,MPA教育中心通过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共组建16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获奖数量都创造了我校历年参赛的新记录。参赛师生以讲好中国治理好故事为使命,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现实和热点问题开展选题,通过《公共管理案例分析》课程掌握基本知识,组建案例项目团队,为大赛热身而举办公共管理案例金选题大赛。参赛师生深入实地调研,积极参与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正文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多轮修改和完善,前后经历半年的时间来准备完成参赛作品。此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MPA项目历来注重案例教学、强调内涵式发展的育人理念,助推南京财经大学MPA更高质量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