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学生党支部结对少数民族学生活动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22:24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政治辅导员李群参加支部在德济楼508会议室开展的“共筑同心圆”——本科生党员结对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晓东、党委副书记孙启、全体本科生党员和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尹杰主持。

   会议伊始,公共管理学院的五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地方美食,让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们对于少数民族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领略了不同民族的地方特色和习俗。

听过同学们的介绍后,李群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指出:“不管来自哪一个民族,每一位同学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都是南京财经大学大家庭的一员,都是公共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李群副校长就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美好校园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相互尊重,维护民族团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三个尊重”、“五个认同”;第二,相互理解,增进同学情谊。不仅要理解并尊重民族差异,还要理解并尊重地域、文化差异,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第三,相互促进,成就彼此优秀。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李群副校长着重表示,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共同进步上,党员同学更要做出表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为国家、为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紧接着,李群副校长为五位少数民族同学赠送书籍,以此鼓励同学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并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开展交流。               

之后,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我校“最美石榴花”杨琳同学和同时考研上岸厦门大学的“学霸情侣”张芷萱同学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奋斗经历和学习生活经验,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了总结,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借鉴与经验。

   本次结对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形成了校园内各民族同学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同学们共同进步、成就青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