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Fla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同心共育石榴籽,粽情端午零距离”主题活动

发布者:杨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6:36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1日,我院在德济楼五楼平台开展了“同心共育石榴籽,粽情端午零距离”主题活动,邀请学院党内外教职工、宿管阿姨及少数民族学生共度佳节。

“我的粽子漏馅儿了,阿姨,您快教教我粽子怎么包呀!”“哈哈,我包的粽子比你的好看多了。”学院石榴籽工作室首届示范班的同学早早地把食材准备齐全,提前泡好了米、洗好粽叶,在活动现场和教职工们共同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端午”。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两张粽叶将蜜枣一卷,一只只“样式各异”的粽子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中闪亮登场。公事管1901杨琳同学感慨道:“一个个包裹紧实的粽子就如同我们一颗颗紧紧依偎的石榴籽,亲手包粽的仪式感、手工劳动的趣味性,在这样一片其乐融融中让我们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公管院的温度。”

“针脚一定要密,不然棉花会漏出来。”另一边,宿管阿姨们给同学讲解香囊制作的步骤,几名手巧的同学化身“绣娘”,迫不及待加入到DIY香囊活动中。“在里面锁边才更好看呢!”“怎么‘卷’起来了,你们的香囊怎么一个比一个精致?”不一会儿,活动现场弥漫的馨香就吸引来更多同学当起了“手艺人”,有裁剪缝制的、有穿线配珠的、有填充香料的,大家默契分工、巧手翻飞,一个个饱满精致、色彩斑斓的香囊竞相争艳,“我要把亲手做的香囊带回寝室给同学们看看,好好秀一下自己的手艺。”房地产2101梁康同学兴奋地说道。

粽香传情,端午一派浓情;民俗育籽,公管凝聚一心。“本次活动体现了传承民俗文化、弘扬大爱风尚的精神,营造了‘小小石榴籽、大大民族情’的团结公管氛围,共同构筑了公管院特色的石榴籽一家亲表达。学院将持续致力于打造‘携手同心圆、共育石榴籽’的繁荣气象,以实际行动扎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画好统战‘同心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如是说。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